【亮备/亮叶】度日如年

诸葛亮/洛小叶(刘备)

【30分钟限时脑洞,关键词:时间,cp:亮备/亮叶】

○惯例文前扯淡
○30分钟限时捅刀
○马上要上数学课了有点心塞塞
○九九八十一向

    时间对活人而言是种奢侈的浪费。
    而他早已死了。
    死了一千八百多年了。

    如今时间只是他握在手间和天对赌的一个筹码——一个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筹码——他已经几乎把一切能失去的都失去了。
    顾而再没有什么可以失去。
    只剩一样。
    只还有一人,一个灵魂。

    “先生——”
    “先生。”
    人影总会不自觉地重叠。可不是这样的,事实上,不是这样的。
    那人是稳重的,不形于色,似笑非笑。而不是这个没长大的女孩。或喜或怨,皆显露在声声“先生”中,或爱或恨,眉眼间什么都知道了。

    她终究不是他。
    刘玄德不喜欢这个世界,他恨天,恨天不助汉。
    洛小叶爱这个世界,爱到忘却了它对她一点也不温柔,她却一如既往怀着虚妄的美好热爱着它。哪怕只是一厢情愿,哪怕它着实不是如她所愿。

    于是他又停住,面露迷茫。
    洛小叶和刘玄德有什么区别呢?

    不,不,不是的。不是的。
    他念及那人落子无悔,每每甘拜下风,也念及她拖着他的手,撒娇着不肯结束一盘;他忆起彼时自己为那人捻出银丝,梳好长发,也忆起此时她跪于他的身后轻轻替他捋平卷翘。
    他知道轮回之人同人不同情,总顾想着从前今日实在无趣。

    可他聪明绝世,知透那两人千万不同,唯有一点不知。
    刘玄德不可言的爱,洛小叶只是不敢说。
    而他已不知那人落下了什么情分不予告诉他,恐也无暇知晓眼前之人终归何方。
    他只叹漫长岁月,前路渺渺。
    岁月如梭,他坚持了太久太久,而这一份小小的念想也在不知何时变得微不足道,无需再提。

    只有抛却,方可不朝思暮念,度日如年。

【END……?


1800年前
亮:呜呜呜,先帝啊,臣甚是思念啊。
魏延:呜呜呜,臣也念极!

1800年后
魏延:呜呜呜。
亮:文长,何事?
魏延:思及陛下,着实伤感,丞相不念吗?
诸葛亮沉默不语。

不思。不念。
纵使肝肠寸断,不言语。

【真·END】

x还是没来得及上课前打完字(手写稿)
x虽然是限时最后还是加了点补充和奇怪的小剧场orz
x度日如年是因为思念,可时间对我来说太漫长了,我若念着你度日如年太痛苦了,所以我不想你。(死傲娇)
x啧,为什么我天天在捅刀?因为!没有人!理我!评论!我要评论!我也想证明我是会写糖的。。。大概。
x写这篇文的目的就是为了扯这几句话。老开帖扯淡让我于心不安啊 。。。(所以还是为了扯淡)

评论(7)
热度(2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