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曹刘】东风无力百花残

○时间线混乱
○曹刘早年相识设定
○转职文手的突然回归
○依旧短小
   
    刘备蹲下身拍拍他种着宝贝菠菜的土。
    他一夜未眠倒也清醒,只隐约有些头疼的趋势,膈应着一想到青梅,连胃都开始翻滚起来。得了得了,他拍拍手上土屑,偷偷摆个哭丧脸,孟德兄要真决定克扣我的开支,就只好靠你们过日子啦。
    事实上曹操非但没这么打算,还嫌他一堂堂左将军亲自种菜简直丢人,巴不得多送点钱过来。
    可我刘备是这么没骨气的人吗?他撑着锄头咬牙切齿,你说你曹孟德啊,才风光多少年呢,怎么开始看不起农民了。
    但他当然知道这是他冤枉曹操了。那又如何,只许他自说自话,不许我有所误解?
    去你的英雄。刘备顶顶土不屑地哼了声。
    反正两人这些年都走得那么偏远了,还怕什么一两句误会。
   
    早些年刘备挂着剑,就着游学的名头浪迹四方游山玩水的时候,总还敬他曹操是个英雄。那时曹操为官清廉又公正不额,翩翩君子,写得一手好诗。毛没长齐自以为闯荡江湖的少年们总就对这类“君子”没什么抵抗力。
    何况曹操待他向来不错。那时他们也喝酒,也是青梅子。不过不是什么好梅,酒也是凉的,但那时他们开口便是高谈阔论,他说他的惩奸除恶,他说他的报效祖国。多么意气风发,一杯凉酒下肚,心里却火热得不得了。
    现在呢?刘备想。昨日的梅是新鲜的,哦,还是特供的,确实好吃,连酒都能暖上了。那曹孟德呢?那他刘备自己呢?他们都在说些什么煞风景的狗屁对白。英雄?这乱世人心都惶惶难测了,你看他眼前这位从前的真英雄,到如今还能凭什么让他恭敬真心地喊一声“孟德兄”?
    他固然仍旧坚持着不改变自我,而时间已慢慢让他向现实妥协,关于“有的人早就变了”。鬼知道为什么那些坚定又有分量的诺言竟也会被风化被吹散。他甚至不知道鬼知不知道。
    纵然便是无能为力。
   
    昨日的暖酒喝得他心凉。战战兢兢一整夜不得入睡,就怕一觉醒来又物是人非了。
    衣带诏,衣带诏。他忽又想起陛下通红着眼睛,令他心如刀绞。
    诶,酒也喝了,旧也叙了,也都不欢而散了。
    走吧走吧,不宜久留之地实不该留恋。
    花要落又能奈之何。
    揪着它的花瓣一片片质问过去,把那些时间藏哪儿了。
    谁来应呢。
   
【END】

评论(7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